•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黄骅市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 添补沧州域内空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传辉 徐亮 2017-09-01 09:1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8月31日讯(记者 龚磊 传辉 徐亮)31日上午,黄骅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被全国爱卫办授予“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该市是此次创建周期内河北省唯一一家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的城市,同时也彻底结束了沧州市域内“国家卫生城市”历史性空白。

发布荣获国家卫生城市。 徐亮 摄

  建立完善的组织领导体系。该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有关市领导任副指挥长的“三城同创”指挥部,同时成立了创卫领导小组,统领全市创卫各项工作,下设了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爱国卫生、市容环境、健康教育、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病媒防制、重点场所等10个创卫工作小组。制定了《黄骅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宣传方案》《督导考核方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责任目标分解方案》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使各部门各单位干有方向干有目标。

  创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点位多、领域宽,有些项目强度大、周期长、困难多,需要多部门协作、大资金投入。为了保证创卫效果,黄骅市集中优势力量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了创卫工作上水平,使城市管理水平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创建卫城拆违现场。 徐亮 摄

  开展清脏治乱行动。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全城性清脏治乱行动,共清运垃圾3万余吨,搬移柴草垛840余个。开展背街小巷整治。累计投资5000万元,硬化小巷346条,改造“三不管”空地40多块,在此基础上新建休闲广场16处,新建排水沟渠5.7万米,新建绿化果园100处,使老旧小区居民彻底告别了“晴天蚊蝇飞、雨天泥泞路”的脏乱生活环境。开展城中村整治。投资3500万元对城中16村路面进行了硬化并新建排水系统,消灭旱厕,新建和改造公厕35座,消除三堆(垃圾堆、柴草堆、粪土堆)860处,修建村内文化广场21个,建起文化墙50多处,健康教育宣传栏132个。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按照“拆”、“建”、“管”三步走的原则投资2000万元对三大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消杀垃圾箱。 徐亮 摄

  实施蓝天绿地碧水工程。对主次干道和社区绿点进行绿化提升,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852公顷,绿化覆盖率38.9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6平方米。开展主次干道整治。先后投资4.2亿元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改造,先后打造精品路18条,精品小巷146条。开展沟渠坑塘改造。投资4100余万元,先后实施了狄子坑改造、人行大坑改造、六道嘴综合治理等11处重点部位环境治理工程,清除污泥垃圾8400方,回填土2万方,硬化地面1.5万平米,建成休闲小广场8处,安置健身器材146个,栽植树木4200余株,设置灯杆76处。实施拆违拆临集中整治。对城区的违法建筑全部依法依规进行拆除,共拆除违建1860处,9万多平米。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该市荣获“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卫生城市创建筑牢坚固的食品安全防线。开展“门前五包”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与沿街门店签订门前五包责任状。

全民参与创城日常维持不留死角。 徐亮 摄

关键词:黄骅市,全国卫生城市,唯一,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