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河大附属医院启动胸痛中心建设 搭建生命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赵淑君 李艮春 孟捷 2017-09-01 09:2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大附院胸痛中心建设启动大会现场。刘冠楠 摄

  长城网保定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健 赵淑君 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31日,记者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获悉,该院正式启动胸痛中心建设,并成立胸痛中心工作委员会,进一步规范胸痛患者的救治流程,建设标准化的急救体系,为胸痛病患提供高质量的急救服务。

  据了解,胸痛中心是为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生率和死亡率而提出的概念,是为了更好适应公众健康要求和国家心血管疾病急诊处理的要求,已成为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此次,河大附院建设胸痛中心,并通过多学科合作,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和恰当的诊疗手段,从而降低心肌梗死的可能或减少心肌梗死面积,为胸痛患者第一时间建立生命绿色通道。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张海松表示,河大附院将建设国内一流高标准的胸痛中心,充分利用该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和专业技术团队,有效带动基层医疗机构及其专业技术团队的共同发展,实现信息共享、分级诊疗和区域协同救治并举的新型区域协同救治合作模式。

  据悉,中国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疾病死亡构成的首位,全国每5个死亡人中,就有2个死于心血管病。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发病初期的90分钟救治时间十分宝贵,但在传统救治模式下,患者到医院要挂号、候诊、缴费、检查并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才会获得进一步的治疗。

关键词:河大附院,胸痛中心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