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召开改革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张宇 马艺丹 2017-08-16 11: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改革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改革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会议精神,对我市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承德市改革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实施办法》,对我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工作情况以及我市改革政策的出台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

  李晋宇指出,深化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是中央、省五大关键性改革任务之一,是提升企业养老保障基金保障水平的现实需要,关系到离退休职工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实施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断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构建起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

  李晋宇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落实。要压实市、县两级政府责任,统筹做好基金的收支安排以及基金的管理和运行,做好基金归集和预算编制,加大基金的收缴力度,提高参保率和缴费率,严格执法。加大财政补助力度,做好绩效考核工作,加强督导,尽快制定一套科学可行的考核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基金管理的激励约束机制。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改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完善举措,细化方案,广泛宣传,确保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截至目前,我市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56.6万人,离退休人员15.2万人,连续13年提高企业养老保险待遇水平。

关键词:承德,改革,基本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