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动态

抓住“关键少数” 带动全局提质增效
沧州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实行“日清日结”工作制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07 10:1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整顿后工作效率提高。孙毅 摄

  长城网沧州8月4日讯(记者 孙毅 董传辉 龚磊)为推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深入开展,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沧州市在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中探索推行了“日清日结”工作制度,实现各级各部门的办事流程优化,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该市出台了《关于在全市领导干部中实行“日清日结”工作制度的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牢把握提效率、上水平的工作主线,按照“事不隔夜、文不过天、即交即办、日清日结”标准,全面掌握当日工作任务,严控工作进度,坚持对每日工作进行效率控制,真正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案无积卷,切实解决办事效率低下、拖延时限的问题,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以高效优质的工作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在工作推进上,抓好常规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严格按照规定将常规工作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定时、定人、定责,跟踪问效,切实做到路径清晰、责任明确。对有时限要求的事项,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无时限要求的事项,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办结。抓好公文高效运转。在保证准确无误、安全保密的前提下,健全完善公文快速处理机制,要求对所有公文做到即收即办。对公文处理的各个环节作出明确规定、专人负责,推行实时管理,详细记录送呈文件信息及运转进度。对于需审签、传阅、批办以及上级交办的文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对签批文件要在第一时间拿出意见,第一时间做出批示,第一时间进行运转。领导干部不在机关时,对紧急公文应当在保密的前提下及时电话嘱示批办。抓好临时性工作任务处置。对于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敏感领域,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超前研究、做好预案,在预防为主的前提下,使整个工作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持以上率下。

  沧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进行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批示、审签文件,并通过市委常委会等形式宣示,将这一方法执行情况作为衡量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一个窗口,有力地带动了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积极性。同时,强化督导检查。沧州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建立健全了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单位执行“日清日结”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并对违反制度的单位和个人及时严肃问责,对执行制度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关键词:沧州,日清,工作制度,工作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