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动态

“气韵之美:梅墨生师生小品画展”8月5日在北戴河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2017-08-07 10:1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梅墨生先生作品。

梅墨生先生作品。

  长城网秦皇岛8月3日(记者 李兴双)曼妙海滨,丹青流翠——8月5日上午10时,为期20天的“气韵之美:梅墨生师生小品画展”将在秦皇岛北戴河梅墨生艺术馆启帷。荟萃梅墨生师生50余幅国画精品的展出将为秦皇岛旅游旺季文化活动再添靓丽一笔。

  梅墨生,号觉公,书画家、诗人、学者、太极拳家;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1960年生于河北。

中国国家画院梅墨生导师工作室助教梁进杰作品。

  据梅墨生先生介绍,此次画展除了自己的几幅画作之外,其他展品出自中国国家画院梅墨生导师工作室2016届学员和《美术报》名家学院梅墨生国学·国艺工作室2017级学员之手,意在通过大家的国画创作,为家乡文化活动添色。

  据了解,中国国家画院梅墨生导师工作室已经开班11年,迄今培养了100余名书画人才,学员以国画山水、国画花鸟为主,目前活跃在大江南北的丹青园地。

  今年是《美术报》名家学院梅墨生国学·国艺工作室招生的第一年,参加画展的是第一届学员。梅墨生先生介绍,学员培训不仅侧重绘画和书法的技术、理论,在集中授课期间还会邀请知名学者讲授传统文化、哲学、美学、篆刻和中医养生等门类的知识,此外还有古琴弹奏、诗词鉴赏等课程设置,这样是为了让学员们能够厚积薄发,从根脉上探究、掌握中国艺术的表现形式。

关键词:梅墨生,画展,学员,书画作品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