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暑期欢乐多 廊坊小朋友体验3D打印“自行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磊 2017-08-07 10:2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师讲解3D打印技术。刘磊供图
老师讲解3D打印技术。刘磊供图
小朋友动手实践。刘磊供图

  长城网廊坊8月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磊)“这个活动很有意思,我不仅学习了3D打印笔的使用,还制作了3D自行车。”8月5日,在“书香廊坊”读书会之创客空间3D打印笔——自行车体验活动中,6岁的孙诗卓小朋友快乐参与。

  活动中,老师分别讲解了各种交通工具的特点及其环保的等级、自行车结构及运行原理、小型立体结构的“焊接”方法,并教会孩子们熟悉掌握3D打印笔的握笔姿势使用技巧。最终,孩子们在熟悉和认识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意拼装,自制完成了专属于自己的自行车。

  老师还通过画本和3D打印笔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以一则故事情景导入绘制“车体”“车篮”“脚蹬”“车把”等内容,让孩子更好的想象、创造,借助3D打印笔来发散思维增强动手能力。此次课程包含了科学、工程、艺术、数学、物理、自然、生物、地理等丰富的授课内容,促进了孩子多方面的能力提升。

  据介绍,“开设‘创客文化空间’的目的是增加图书馆多元化的学习内容,不局限于传统书籍的理论知识学习,给予学习者可动手实践的机会。“书香廊坊”读书会之创客空间系列活动是以全新的形式,建立起学习与活动结合的体验中心,寓教于乐,打造新的图书馆概念。免费为当地中小学生提供校外实践的活动基地。

  廊坊市图书馆副馆长甘义表示,“公共图书馆+文化创客空间”利用馆藏文献、数字技术、创新工具、互联网等形成复合型交流空间,有利于共享多元化创意资源、培养创新制造人才、传播“创客文化”。

关键词:廊坊,暑期,小朋友,3D打印 .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