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聚焦京津冀

京津冀高校联合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8 09:3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社会实践队授旗。河北省教育厅供图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李丽钧)“传承红色基因拓展思政课堂”7月27日,京津冀高校赴雄安、保定联合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

  河北省教育厅多年来持续支持“高精尖”社会实践项目,坚持继承传统实践优势,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未来求实创新。本次社会实践在全面基层调研的基础上,以“传承融合拓展”为主题,以“红白黄绿银橙蓝——七彩颜色”为实践项目内容,传承红色基因,融合京津冀高校师生资源,拓展思政课堂。以红色代表革命精神的继承、白色代表医护志愿服务、黄色代表农业推广调研、绿色代表环保节能实践、银色代表科技体验宣传、橙色代表爱心支教服务、蓝色代表京津冀高校团队融合的“七彩服务”为窗口,开拓京津冀高校联合社会实践协同创新大格局。

  据悉,本次社会实践有18所高校参加,包括北京大学等4所北京高校、南开大学等4所天津高校、河北大学等10所省内高校。在4天的社会实践中,学生们将到雄安新区、保定冉庄、易县、狼牙山、阜平县、城南庄等地进行活动。各高校团队在社会实践期间须完成3项任务:走访一名当地党员干部、寻访记录一个革命故事、参加一项“七彩”活动。各高校实践队员须每日撰写心得体会,结合“七彩”实践模块,有针对性地撰写一份调研报告,为当地经济、社会、民生等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关键词:京津冀,高校,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