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承德共青团举办“少先队骨干工作者读书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8 08:56: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共青团承德市委举办“少先队骨干工作者读书班”。共青团承德市委供图

  长城网承德7月25日讯(记者 张建国)日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河北省第七次少代会、《河北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全市少先队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共青团承德市委举办了“学习贯彻河北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推动少先队改革暨全市少先队骨干工作者读书班”,各县区少先队负责人、中小校长及部分骨干大、中队辅导员90余人参加培训。

  读书班上,全国挂牌“乔巍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创始人、邯郸市兼职总辅导员乔巍老师详细解读了《河北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河北省特级教师、承德市高新区阳光四季小学副校长孙玉双老师就“如何上好少先队活动课”为全市少先队骨干工作者进行精彩授课,团市委学少部传达了河北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对下一阶段承德市少先队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读书班还通过图片展示、案例分析、互动交流、学员实践等多种方式对少先队礼仪教育、少先队活动策划方法和技巧等做了示范论述,共青团承德市委书记秦涛、承德市教育局思政体卫科副科长甘文政为“承德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颁发了表彰证书。

  读书班结束后,各县区少先队骨干工作者围绕中小学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保障少先队工作基本条件、落实基层少先队辅导员待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全市少先队改革提出了宝贵建议。

关键词:共青团,少先队,读书班,承德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