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河北老导演刘三牛携新书《人生万花筒》见面读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7-17 15:0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生万花筒》。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7日讯(记者 韩晓寒)7月16日,河北知名导演刘三牛携新书《人生万花筒》现身石家庄市图书大厦,与读者展开交流。

刘三牛。

  刘三牛出生于1950年,毕业于河北省戏剧学校,曾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任创作员、乐队指挥。1983年,刘三牛调入河北电影制片厂任导演、导演室主任。多年来,他的影视作品屡次获“飞天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等各项奖项。

  据介绍,文集《人生万花筒》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文集中包括长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诗歌等文体。其中长篇小说《问号》,除具备叙事、写景、人的心理描写、矛盾冲突等小说构成要件外,还时而穿插议论文、散文,开成新颖的文体。

  “《问号》是不像小说的小说,在小说必备的因素之下,还时不时的穿插了议论文,人在问号中长见识,历史在问号中前进,书里的故事都是真实发生在我身边的事,以幽默的文笔记录了我的成长历程,让我们可以回头看到岁月的痕迹,从中看到自己。”刘三牛说到。

  据了解,刘三牛至今笔耕不辍,正在创作微型小说集《瘦牛斋随笔》。

关键词:老导演,刘三牛,读者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