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第二十四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夏令营在承德开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7-12 10: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辛集市辛集镇第二小学姜泊仰代表全体营员发言。长城网 张建国 摄
第24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夏令营合影。长城网 张建国 摄

  长城网承德7月11日讯(记者 张建国)7月11日,以“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为主题的第24届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夏令营仪式在承德市开营。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优秀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妇联五部门联合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提高全省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据悉,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是由中宣部批准的一项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河北自2000年开始举办以来,累计参与活动人数达7820万。

  另据了解,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的300余名营员是由河北省各市级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选送的本届读书教育活动各项比赛的优胜者代表。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参赛选手将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学段进行预、决赛。其中小学组竞赛内容为讲故事,初、高中组的竞赛内容为演讲。获胜者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

  活动还将安排300多名优秀中小学生参观董存瑞纪念馆、魁星楼及闭营晚会等活动。

关键词:河北,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夏令营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