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石家庄平山县成立河北省首个县级旅游协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世柠 解哲琳 2017-07-12 10: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山县旅游协会成立成立大会。

  长城网石家庄7月12日讯(记者 刘世柠 解哲琳)7月12日,平山县旅游协会成立,来自该县主要景区、旅行社、酒店和观光采摘等旅游业的200多人齐聚一堂,同为老区“全域旅游”发展助力。据介绍,该协会是河北省首个县级旅游协会,不仅填补了河北省县级旅游协会的空白,也将进一步促进老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议现场。

  平山是河北省文化旅游资源大县,山川秀美,人文、自然禀赋优越,不仅有西柏坡等红色革命遗址240多处,还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驼梁等自然景点100余处,享有“太行山山水精华”等美誉。

  西柏坡陈列馆。

  据平山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作为石家庄市唯一的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近年来平山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融入京津冀大旅游格局,叫响“古都中山国、圣地西柏坡”旅游品牌,形成了“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旅游格局,旅游从业人员达到8万人,旅游业成为县域经济腾飞的重要引擎。目前,平山县拥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0家,16家星级宾馆,25家旅行社及服务网点,是河北省旅游产业发达、业态齐全的县市之一,并相继荣获“中国十大最具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和“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称号,2016年接待游客超115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1亿元。

  白鹿温泉赏雪。

  按照规划要求,到2023年,平山县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0亿元,旅游产业创造的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25%以上,成为中国旅游强县。平山县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将致力打造“一心一轴六区”的全域旅游格局:“一心”就是做大西柏坡红色旅游这个核心,“一轴”就是以西柏坡—岗南—温塘—北冶旅游带为轴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快旅慢游”景观走廊;“六区”就是突出打造沿轴线的西柏坡红色教育、李家庄乡村客栈、泓润生态观光、温塘温泉养生、红崖谷太行古镇、北冶怡情山水等六个功能区,同时强力推动中山国、驼梁等景区的完善提升,全力打造省会太行山东麓休闲旅游的引爆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平山,旅游协会,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