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健康新闻

河北省上半年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增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10 11:1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何震摄

  长城网7月7日讯(记者 何震)7月7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河北全省食品药品案件查处和投诉举报情况。记者从发布会获悉,2017年上半年河北全省对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保持高压态势,人民群众参与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据介绍,河北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最严厉的处罚,持续保持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2017年上半年,河北全省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7402件,同比增长59.46%,行政处罚金额5664.1万元,同比增长119%,捣毁制假窝点16个,责令停产停业195家,对食药安全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在投诉举报方面,2017年上半年,河北全省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27063件,同比增长28.0%。投诉举报受理10613件,受理率为58.7%。全部投诉举报按业务类型分类,食品20198件,保健食品1762件,药品3823件,化妆品742件,医疗器械538件。据介绍,在全部业务类型的接收量中,食品类排名最高,占接收总量的3/4左右。同时,随着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活动的开展,特别是3月31日投诉举报宣传日系列活动,投诉举报接收量一直稳步上升,人民群众参与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关键词:河北,食品药品,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