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2017年承德市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7-10 10:0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承德市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共青团承德市委供图

  长城网承德7月7日讯(记者 张建国)7月6日上午,2017年承德市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承德市部分贫困县的大学生村官、农村创业青年、电商从业人员及乡镇青年干部等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为期2天,与涉农电商平台合作,针对农村青年电商分地域、分群体开展系列培训。培训课程涉及理论政策分析、营销模式详解、专业技能实操、路演交流展示等多个方面,内容实用具体,形式灵活新颖,载体丰富多样。

  据悉,2016年共青团承德市委启动了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与承德市知名电商产业平台“大槐树电商”合作,分地域、分群体、分批次的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对全市各个县区的300余名农村青年进行了轮训,取得良好的效果,培训班结束后很大一部分有电商创业意向的农村青年通过参与此次培训,摸清了门路,找准了方向,获得了商机,同时,也促成了不同领域的农村电商从业者之间以及创业青年和大槐树电商平台的互通合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攻坚之年,团市委顺应新形势、新需求,将以三个省级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将电商创业扶持重心持续向农村特别是电子商务发展较为迟缓的贫困村推进,协调师资,举办省级电商示范培训班,继续分地域、分批次对返乡创业青年、贫困毕业大学生、贫困青年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农村青年进行电商培训,通过理论技能培训、平台硬件支撑,努力使广大农村青年依托电商途经实现创富增收,以创业脱贫助力精准扶贫,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支持和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主战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承德,农村,青年,电商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