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新闻

宁晋县以重点项目带动全局突破
省市重点项目数量、固定资产投资均居全市前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申建宁 赵增其 严明 2017-07-10 10:0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点项目成为带动宁晋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点,图为晶澳公司组件生产车间一角。 王丽英 摄

    长城网7月8日讯(通讯员申建宁 赵增其 记者严明)今年以来,宁晋县倾力抓招商,集中上项目,特别是树牢“招商选资”观念,真正让投资大、高科技、高效益的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留下来,成为带动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点。今年,该县争列省重点项目4个,居邢台市第1位,市重点项目16个,居全市第2位,1-5月份完成投资12.11亿元,占年计划的54.54%。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载体和动力,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财源,没有项目就没有后劲。”县委书记唐树元说。

  抓项目招商。今年以来,该县领导亲自带队,各乡镇区、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先后赴北京、成都、上海、广州等21个省市开展招商对接活动,与北京慧天智海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等110余家企业对接洽谈,获取招商信息224条,在谈、签约了一批项目,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招商氛围。1—5月份,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评比中,该县位列21个县市区第三名。

  抓项目落地。该县对科技含量非常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比较大的大项目全部向园区集中,从政策、用地上千方百计予以支持保障。对金融科技园、石药生物科技园、红星美凯龙等重点签约项目、在建项目,倾力加快完善前期要件,搞好要素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快启动,落地项目快建设、快达效。目前,投资50亿元的石药集团宁晋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一期厂房主体已经完工。

  抓项目服务。按照“围墙内的事企业干,围墙外的事政府办”的原则,全面落实“清单+代办”机制,服务企业办公室对市级以上重点在建项目和重大在谈拟签约项目,逐个拉出问题清单,一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解决一项,销号一项,直到问题全部解决。同时,对两批重点在谈项目实施“五位一体”分包责任制,全程跟踪、协调、服务,确保每个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目前,县“五包一”项目20个,总投资214.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69亿元,1-5月份完成投资24.97亿元,占年计划的50.26%。12个集中开工项目中已全部开工建设。

  “重点项目带动了县域经济全局的突破。”县长李小平说。1-5月份该县共有亿元以上项目33个,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66.99亿元,均居全市第2位。截至6月20日,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9亿元,占年计划的67.3%,超时间进度20.4个百分点,居全市第1位,提前完成了市下达的高标准“双过半”任务。

关键词:宁晋 重点项目 投资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