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旅游

河北:四大行动力保游客安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7-06 18:2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0日,2017年全省旅游安全主题活动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启动。今年河北省全行业将集中精力组织开展“旅游包车安全整治行动”、“高风险项目安全规范行动”、“景区流量控制治理行动”、“出境游安全提升行动”等“四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游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省旅游部门将会同安全监管、交通运输、公安交管等部门开展旅游包车专项检查治理。重点检查旅游包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检查车辆定期检验情况、车辆核载及实载人数、车辆轮胎磨损状况等情况;检查旅游包车车辆是否长期在外地经营,以及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经营等行为。

  同时,将全面排查治理高风险旅游项目隐患,各地要梳理本地景区(点)高风险旅游项目,拉出清单登记备案,明确项目的监管部门和监管职责,消除监管盲区。对旅游者参与高风险旅游项目事前要明确告知安全风险和提示、注意事项,在旅游者参与过程中要及时进行安全提示和行为纠正。

  每到节日,河北一些热点旅游景区常处于人海模式。超过景区的最大承载量和运输承载能力,导致出入景区出现长时间拥堵,极易酿成安全事故和踩踏事件。省旅游委还将督促旅游景区建立客流预报预警制度。在景区入口处要设流量警示牌,公布进入景区人数、重点区域人数、重点线路人数以及相对应的最大承载量,在人流集中时段采取疏导、分流措施,保证游客游览安全。

  此外,河北还将加强出境游的安全风险提示。完善境外旅游目的地安全风险提示制度,根据国家旅游局信息,及时发布和撤销旅游安全风险提示,引导游客理性出游。对于出境游高峰时段、重点地区、重点环节,要进行专题研究,发布专题提示,剖析风险,提出防范建议。

关键词:游客,景区,重点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