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根据塞罕坝造林先进事迹改编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即将开机拍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7-07-24 10:3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罕坝几代人艰苦奋斗 沙漠变绿洲。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德频道制作

  长城网承德7月5日讯(记者 李建)在高寒荒漠上,塞罕坝经过三代人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卓绝奋斗,造出百万亩人工林海。为京津筑建一道防沙源、涵水源的绿色长城。塞罕坝精神,不仅是一份坚守,更是一种感动,还是一项举世震撼的伟大事业。

  近日,记者从承德市委宣传部获悉,根据塞罕坝几代造林人先进事迹为原型,由承德市委、市政府与国家林业局、省委宣传部、省林业厅、北京完美建信、承德市广播电视台、非凡影视、围场县委县政府、塞罕坝机械林场等单位联合打造的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又名《功勋树》),7月3日在北京举行了开机筹备暨剧本研讨会。

  55年来,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史,是承德多年来矢志不渝保护建设生态,推动绿色崛起的一个成功缩影;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宝贵精神财富;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重要指示精神,建设京津冀生态屏障的生动实践;是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一面鲜活旗帜。2016年初,承德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此凝聚全市上下形成合力,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并把用文艺作品弘扬塞罕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拍摄纪录片、录制广播剧、排演话剧和拍摄电视剧,进一步弘扬塞罕坝精神。

塞罕坝机械林场。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电视连续剧《最美的青春》,由承德市青年干部、中国作协会员、中国视协会员杨勇与承德籍著名编剧、导演郭靖宇,徐锦川、陈幼军等担纲编剧精心打造,著名影视人唐浩担任文学统筹。该剧主要讲述的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等为代表的来自全国18个省市林业大中专毕业生,与承德围场林业干部职工为骨干的369人造林先锋,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带领当地群众在高原荒漠塞罕坝上建立机械林场,50余载躬耕不息、植树不止,建设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防风阻沙蓄水源,筑牢绿色生态屏障,拱卫京津冀蓝天的造林人创业与情感故事,歌颂了他们集体熔铸锻造了可歌可泣“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同时,也展示了中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不渝地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全球气候好转的巨大成就。

  据悉,该剧近期将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开机拍摄,由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著名编剧、导演郭靖宇担纲总监制,导演巨兴茂(满意)执导。

关键词:塞罕坝造林,先进事迹,电视剧,最美青春,即将开机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