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7-06-17 10:3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6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在会上强调,要树牢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时刻刻、一分一秒都不能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副市长苏铁成主持会议。

  常丽虹指出,思想认识要深刻到位。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时时敲响“安全”之钟,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红线”和“高压线”,坚决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最大程度地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常丽虹强调,隐患排查要全面彻底。国家将从7月份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安委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分行业、分领域抓紧制定大检查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好这次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企业自查要彻底,执法检查要严格。隐患整改要到位,确保把所有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要牢牢把握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事故的规律和特点,找准病灶,对症下药,统筹推进,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严防发生各类事故。

  常丽虹要求,打非治违决不能手软。要把“打非治违”贯穿于安全生产监管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执法手段、改进监管机制,提高安全生产执法水平。要保持高压态势,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该罚的罚、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要增强执法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合监管执法机制。要创新监管手段,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非法窝点和违法违章行为。责任落实要掷地有声。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严格倒查和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会上,常丽虹还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常丽虹,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