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新闻调查

点赞!无手有志"外卖哥" 顶门立户真汉子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6-16 11:0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取餐时好心的售货员帮着递给他。

  每天早晨小贝的妻子和孩子都要送他到电梯口。

  他自己发明的用pvc管子套在小臂上,固定一个小勺自己吃饭。

  小贝使用手机。

  今日出镜

  送外卖的90后小伙儿李亚贝

  采访动机

  因意外失去双手的李亚贝是一位“外卖哥”,他战胜伤痛用坚强和微笑面对人生,感动了身边许多人。

  一次意外让李亚贝失去了双手,然而他并未沉沦,鼓起勇气,送起了外卖,身残志坚的他撑起了一个家。

  今年26岁的李亚贝来自石家庄市赵县范庄镇常信营村。2012年,在赵县一家工厂打工的他被机器无情地碾碎了双手。伤痛过后,李亚贝重新振作起来,开始了崭新的生活,他的妻子一直不离不弃地守护在他身边。如今,他们的女儿也已一岁半,一家人其乐融融。

  今年2月,李亚贝开始送外卖,多年的磨砺,已让他的胳臂成为了双手。他骑着电动摩托车,风雨无阻地奔跑在送餐路上,而骑车技术也与常人无异。刹闸时,只见他身体前倾,用胳膊的最下端用力抵住闸并往回平拉,车很快停下。而转弯、按铃等动作样样能行,给车子充电时,他就用胳膊夹着插头对准充电孔稳稳插进去,一气呵成。

  6月13日上午,李亚贝推着车子进入电梯准备去送外卖,妻子带着女儿与他挥手送别。懂事的女儿,似乎不愿与父亲分离,她指着楼道的方向,示意让他放下车子。经常上演的这温情一幕让李亚贝在工作中充满力量。“我要努力工作,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憨厚而又不善言谈的他经常对记者重复着这句话。

  “工作最累的时候,我一天跑了90多公里,送了30多单。”他介绍。而这样的工作量,对于一些身体健康的外卖员来说,完成起来也颇有难度。10时30分许,手机响起,只见他熟练地用胳膊的最下端在手机屏幕上操作起来,几秒钟便完成接单。“河北师大有一单,我得赶紧走了。”说着,他骑着车子,冒雨消失在车流中。

  13时许,雨渐渐停住,李亚贝依然在忙碌着。一位包子铺的女老板有两份餐要送,她微笑着帮李亚贝挂在了胳膊上。“小伙子不容易,送餐速度挺快,他手不方便,我就来帮帮。”包括这位女老板在内的多位客户都被李亚贝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感动,和他成为了好朋友。“他第一次来店里取餐时,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他没有双手却干得特别好,还总是微笑着和我们说话,从不催单。”一位面馆的女老板说。

  15时许,李亚贝终于闲了下来,“媳妇儿做好饭了,我得回家吃饭。”说着他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来到家中,贤惠的妻子已将热好的饭菜端了上来,李亚贝将一个固定着勺子的塑料管套在胳膊上,熟练地用勺子吃完了饭。而后,他用钢丝球刷起了碗,速度竟似常人。片刻休息后,他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直到21时许,李亚贝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返回家中。晚饭后他和妻子陪着女儿玩耍。每当此时,他就觉着很温馨,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家人脸上的笑容,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李亚贝的妻子告诉记者:“家里全靠亚贝养活,他一直把自己当成正常人,家务活啥的,他都能干,我觉得很幸福。”

关键词:外卖哥,订餐,残疾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