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集中开展市容整治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6-16 10:0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区1400余处占道经营被清理

  “之前来这里买海鲜的人很多,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间,经常堵得水泄不通,被拆除之后开车路过这里顺畅多了。”每天都要经过荆芭胡同南口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不只是这里的违建被依法拆除,为了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在我市集中整治下,承德市各个角落都在发生着全新的变化。

  曾经的荆芭胡同南口长期用于海鲜零售经营,是承德小有名气的海鲜一条街,但也因为私自搭建遮阳棚、店外经营等问题,不仅阻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而且对周边的经营秩序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群众对此反映强烈。针对此问题,双桥区城管局曾多次对违建商户进行劝导,要求其自行改正违规行为并拆除违建。该局同时,与商户协商后联系裕华市场管理方,为其提供经营场所。

  紧挨着温州批发市场的一段墙体属于承德燃料公司所有,长期被用作悬挂巨型广告牌,由于缺少管理,广告牌都很脏,墙下也堆了不少垃圾,一直被往来的市民所诟病。如今,这里的广告牌已经被拆除,垃圾也被清理一空,一段墙体已被围挡了起来准备修整。承德燃料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外面墙体的脏乱问题虽然一直存在,但由于资金困难,一直都没有解决。现在我们筹集了20万元的资金,专门用对于这段墙体进行修整和美化,相信等工程完工后,这里的面貌将会焕然一新。”

  据了解,为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城管部门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每天展开集中清理,对避暑山庄、石洞子沟、温家沟、车站路、二仙居步行街等违规行为较多的区域进行重点打击,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非法小广告等违规行为进行持续不断的打击。截至目前,共清理流动商贩4400余人次,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400余处,乱堆乱放240余处,占道广告牌匾80余处,收缴、清理非法小广告3万余处,清走占道停放车辆200余辆。

  此外,城管部门还对市区各市场内部摊点进行了全面梳理,重新划定摊位布局,明确摊位经营区域,并针对市场商户经营设施陈旧、乱摆乱放等行为,执法人员逐户走访,要求及时更新柜台设施,并将与经营无关的物品全部清理干净。经协商,存在经营设施陈旧、乱摆乱放问题的商户,自行制作规定样式的新货架,并清除陈旧设施、乱堆放物品。目前,新货架正在制作中,将在新货架使用后,清除全部陈旧设施、乱堆放物品,做到市场内部道路畅通和环境整洁,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关键词:承德,城市形象,整治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