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改善空气质量攻坚月行动见成效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7-06-16 10:0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PM2.5平均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7.1%,成为全省惟一下降城市

  为落实大气污染“1+18”综合治理任务,有效缓解当前严峻的污染防治形势,日前,我市开展改善空气质量攻坚月行动。截至6月7日,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119天,较去年同期增加2天。PM2.5平均浓度为39,较去年同期下降7.1%,成为全省惟一PM2.5平均浓度下降的城市。

  据了解,攻坚月行动着力实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工业污染源达标和“散乱污”企业、燃煤锅炉取缔、建筑施工扬尘、重型柴油车专项整治,通过持续攻坚,挂帐整改,集中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在行动中,开展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集中行动,督促企业加强工艺过程管理和环境信息公开,检查高架源164家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完成了23家治理达标无望、偷排直排的工业摊点小作坊和散落农村的“工业大院”的关停取缔;开展燃煤锅炉淘汰攻坚,完成18台、17.48蒸吨燃煤锅炉取缔工作;共整治建筑施工工地138家;开展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情况抽检,共抽检2595辆次,处罚80辆次,处罚1.6万元。加强油品质量监控,开展加油站、储油库车用汽柴油抽查,共抽查464家次。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该追责的追责,坚持铁心保护、铁腕治理、铁面问责,使环保红线成为不能踩、不能碰、更不能逾越的高压线,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关键词:承德,空气,PM2.5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