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民生新闻

乘势而上打造地方新媒体精品频道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李建 2017-06-07 10:0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强化媒体发展布局,河北省委、省政府决定组建长城新媒体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的组建,是新形势下我省推动新媒体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性安排,为打造新闻精品、做好网络媒体宣传,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为办好新媒体地方频道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为此,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德地方站应势而动、乘势而上,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全力打造地方精品频道。

  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服务中心、服务大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网络宣传的灵魂,是在社会多元化、舆论传播纷呈复杂的格局中,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地传递正能量,充分发挥新闻舆论主阵地作用的保障。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德地方站作为省级主流媒体的地方频道,坚持党委高度、地方门户的定位,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闻舆论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中心工作,在做好省委、省政府政策解读上下功夫,在做好承德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宣传上下功夫,全力建设网络良好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新媒体地方频道的优势体现在重民生、接地气和形式新,核心竞争力在于突出地方特色。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德地方站在新闻资讯惠民、传播方式创新、百姓喜闻乐见上求突破。为此,承德地方站充分利用新媒体微制作、微传播、全媒体报道等新形式,精心谋划,打造网络宣传精品。对于重要报道,增加背景烘托,配发评论、视频、H5动画,通过重点解读方式,吸引受众者眼球,深化印象、加深理解。为扎根基层接地气,注重建设全媒体采编、通讯员及网评员队伍,将新闻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深入到百姓之中,力求使报道新鲜活泼、味香色美。对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采用网民留言,编者网民互动方式,搭建了“民生直通车”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身边新鲜事和群众热点问题。一个多月来,平台共收到“治理夜间噪音”“到机关办事难”等十多个问题反馈,架起党委、政府和群众沟通互动的桥梁。对于重要信息,还将通过舆情内参形式,向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反馈,畅通群众表达意愿诉求、政府收集社情民意的渠道。

  多媒体相互融合、借力发展。全媒体时代,需要转变传统的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共同发展。按照不为我有、但为我用的思路,着力打造云记者平台,建立媒体合作模式和供稿激励机制,集聚优质的原创新闻资源。为此,承德地方站拓展新媒体传播渠道,加强页面技术优化,及时将新闻资讯推送给搜索引擎,加大优质内容推广,扩大承德频道在省内及全国的影响力。同时本着资源共享的原则,与当地媒体、自媒体相互协作,借助百度、今日头条、腾讯等网络平台发布承德地方站自采新闻稿件,利用微信、微博、自媒体平台等实现多元渗透融合,吸引网民参与互动,通过点赞转发扩大网络宣传受众面。目前,承德频道新闻转载及曝光度大大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从而提升了网络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和影响力。

  (作者系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德记者站负责人 李建)

关键词:打造精品频道,长城网承德频道,长城新媒体集团

责任编辑:李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