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宽城加快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宽闻 2017-05-24 14:2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宽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转型创新,绿色发展”发展理念,紧紧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兴动能,构建竞争力强的创新生态系统,全县企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产学研合作领域逐步拓宽。深化与高校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先后与清华大学、中国钢铁学院、中国中南大学材料研究院、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沈阳工业大学、中科院、河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等26家院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科技合作关系,引导企业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资源建立各类研发平台。目前已创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0家。

  创新人才引进力度逐年加大。创新驱动实质就是人才驱动,近年来,宽城不断加快推进人才高地建设,仅2016年引进第一、二、三产业急需的实用型人才136人次,新建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1家。

  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强化。重点培育嘉瑞德尾矿微晶制品、大正页岩建材、新通源新型环保材料等创新型产业,加强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创新壮大,2016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家、新认定科技小巨人1家、新增市级众创空间1家,“承德市宽城县神栗星创天地”获批国家首批星创天地。

  科技创新资源集聚效应凸显。2006年—2016年,该县相继承担实施国家级科技项目10个、省级科技项目33个、市级科技项目49个,宽城连续多年各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市第一位,获得重点扶持,获批资金数额位居全市前列。

关键词:宽城,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