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法制

承德开始集中整治乱停车闯红灯等9 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石盈盈 霍文凯 2017-05-17 14:2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将开展集中整治城市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以下交通违法行为: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三乱”类违法行为:违反规定停放车辆;不按规定变更车道、掉头影响其它车辆正常行驶的;遇交通堵塞或前方机动车排队等候或缓慢通行时,未依次交替驶入车道减少后的路口路段、占用对面车道或穿插等候车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

  闯红灯、闯禁行“两闯”类违法行为: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或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通行的,工程运输车不按核准时间路线通行;路口遇有交通阻塞时未依次等候的。

  机动车不礼让类违法行为:行经人行横道,遇行人正在通过未停车让行的;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机动车不让左转弯车辆先行的;机动车通过无灯控、交警指挥、交通标志标线控制路口,不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的;不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

  对交通秩序乱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多发高发的点段,各地交管部门将开展集中整治。省公安厅交管局确定每月有一周为全省集中统一行动周,共组织8周统一行动,确保行动有重点、有步骤推进。

关键词:整治,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