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财经

做大做强“服务外包”产业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张宇 李国强 2017-05-17 10:0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好,这里是美团网客户服务中心,有什么可以帮您?”

  在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呼叫中心内,一排排的坐席被打成了格子间,每个坐席都配有一台电脑,一部座机电话,一个耳麦。工作人员坐在自己的工位上,不时接打着办公桌上的座机电话,并根据客户需要在网上进行操作。

  现代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我市提出要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争创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京津冀大数据走廊”重点支撑城市。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就是我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点项目之一。

  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由承德华明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投资,选址于承德县下板城镇胡杖子村,占地138亩,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其中办公区8000平方米、呼叫中心7.5万平方米、培训中心1.7万平方米、职工宿舍5.4万平方米、公共服务及相关配套设施4.6万平方米。

  目前,该项目一期呼叫中心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1万平方米,可容纳座席1500个,美团网、乐视、海航、伊莱克斯、海尔等知名企业服务外包项目已入驻。二期服务外包产业园正在进行两栋呼叫中心楼基础施工。

  5月2日,记者走进承德县下板城镇胡杖子村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二期工程的建设现场,一块块偌大的标语映入眼帘,“平安建设、精益求精”“严把质量关、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时刻提醒着安全和质量并进。工地上混凝土搅拌机轰鸣,工人们在楼宇间不停穿梭,技术、质检工作人员和监理人员神情严肃地对施工进行把关和监督,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这个项目利用最新的通信方式、计算机平台,承接数据处理、软件技术开发、网上贸易代理及咨询服务、通讯运营技术咨询、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形象策划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等外包业务,可以有效、快捷地提供服务,在提高客户企业运营效率的同时,大大地降低其运营成本。”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产业的兴起需要人力的支撑,而产业本身又为当地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据介绍,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可以有效地带动当地就业,招收的员工主要是有一定计算机基础和知识水平的大中专毕业生、农村适龄青年等,现在已经有1000人在这里工作,绝大多数都是本地人。项目建成后,直接带动就业4万人以上,将为各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就业平台,预计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税收1.2亿元以上。同时,还可间接带动餐饮服务和房地产等行业发展,快速聚集县城人气、商气,极大地提升县城的城市品位。

  “服务外包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信息社会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服务外包不仅能创造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由于其强大的渗透和辐射作用,对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倍增器。”承德县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华明服务外包产业园建设,该县发改局抽调专人进驻项目一线,随时掌握项目推进进度,全程帮办项目各种审批手续,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实现达产达效,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发展。

关键词:服务,外包,产业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