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网络问政

宽城精准考评促使农村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7-05-08 09: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干部的管理考核,充分调动农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宽城通过考评结构“个共相辅”、考评程序“乡评县审”和考评结果“优良可劣”形式,确保农村干部绩效考评实效。

  考评结构“个共相辅”。考评分为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两部分。共性目标占90分,由乡镇党委制定,主要包括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发展情况和农村综治信访工作三大部分。个性目标占10分,由乡镇包村干部负责,采取“代表提、两委议、党委定、支部认”的形式确定。年初,各乡镇结合实际,逐村制定具体可行的考核目标,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考评程序“乡评县审”。乡评,即乡镇党委每半年组织1次实地核实,以全年2次考评结果综合确定。主要由乡镇考评工作组对照工作绩效考核目标,逐项实地核实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由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班子就目标完成情况向党员群众代表作大会述职,由与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由乡镇根据实地核实、民主测评得分,结合县委组织部提供的加分项目,确定各村实际得分情况。县审,县委组织部参照乡评结果,按照正副职村干部优秀档次均不得高于本乡镇村享受基础职务补贴干部总数的20%,基本称职档次均不得低于本乡镇村享受基础职务补贴干部总数的20%,60分以下及其他相关情由取消绩效补贴的考评要求进行审核把关,审核无误后通过考评结果,确保绩效补贴“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考评结果“优良可劣”。根据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和基本称职档次的,按正副职发放绩效奖励;不称职档次的取消绩效工资,并将列出部分均摊到所在乡镇农村干部。去年,该县205个村共153名农村干部考评为优秀,484名农村干部考评为称职,148名农村干部考评为基本称职,7名农村干部考评为不称职。同时将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教育培训、考录使用等方面挂钩,真正激发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关键词:宽城,精准,考评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