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河北公布一季度食药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4-08 11:0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4月7日省食药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全省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2294件,同比增长63.16%,行政处罚金额2922.02万元,同比增长482%。

  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批食药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河间市宏祥食品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以马肉冒充驴肉。监管部门没收该公司违法生产工具及违法所得,并对该公司处以7万元罚款。

  河北汇盈油脂有限公司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从事食用油生产。监管部门没收其食用油及生产设备,并处以罚款10万元。

  内丘县珍味烧鸡店经营的猪头肉亚硝酸盐含量超标。监管部门没收其违法所得140元,并处以罚款5万元。

  张家口市桥西区某保健品经销店以赠品的形式销售保健食品。该店涉嫌无证经营保健食品,已被立案调查。

  任丘李某某注册网店“李氏奇效堂”,并通过网络开具处方、购进药丸。之后,李某某将购进的药丸用牛皮纸袋分装,粘贴上由其本人设计的标有药品名称、主要成分、功能主治、服用方法等内容的标签,然后通过网络进行销售。此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衡水市桃城区明德全瓷义齿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生产烤瓷牙。执法人员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及用于违法生产的设备、原材料等,并处以罚款5万元。

关键词:食药,违法,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