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丰宁三中两名学生捡到手机归还失主温暖春天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刘海波、王桂林、张宝阳 2017-04-06 09:0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海波、王桂林、张宝阳 )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三中学八年一班段然、刘佳浩两名同学捡到一部昂贵手机,通过派出所民警还给失主的事迹受到同学们追捧,大家为他们拾金不昧的品格点赞。两名少年的举动不但温暖了失主,更温暖了全校师生,甚至温暖了整个春天!

  原来3月27日中午放学,段然和刘佳浩两名同学结伴回家,路过中国农业银行门口时,在车来人往中突然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他俩捡起来发现是价格昂贵的“iphone 6”。他们猜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毫不犹豫决定赶快把手机送到派出所民警手里。两人没有回家二话没说结伴直接奔向派出所,向警察同志说明情况,上交了手机,又匆匆忙忙饿着肚子不声不响赶回学校上课了。接待两位同学的大阁派出所民警告诉笔者:“当时这两个学生跨进值班室时满头大汗,估计这一路都是跑过来的!”

  段然和刘佳浩两名同学本以为此事到此结束了,未曾料3月29日下午,县电视台两位记者来到丰宁三中,指名要采访段然和刘佳浩。原来是这两名少年不声不响的做了拾金不昧的好事,失主感动之余把他们的事迹反映给了电视台。

  据了解丰宁第三中学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常抓不懈,每月确定一个德育教育主题,当前正在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教育,两名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优秀的德育答卷,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学校也为此对两名学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丰宁三中德育处刘桂森主任动情地告诉笔者:“八年一班的段然、刘佳浩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全校同学学习,我们将大力宣传他们的事迹,让全校同学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三中校园发扬光大。”

  八年一班班主任张云龙老师介绍:“段然、刘佳浩同学是同桌,在班内特别遵守纪律,为人憨厚坦诚,同学们有了困难他俩都会热心帮助的!”

  捡拾手机归还失主事情虽小,但感动人心,少年善举,彰显正能量。两名学生的行为,不但温暖了失主,更温暖了全校师生,师生说这是“丰宁三中的骄傲”,甚至温暖了整个春天!最后段然和刘佳浩腼腆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他们永远愿当“小雷锋”!

关键词:丰宁三中,学生,拾金不昧,温暖春天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