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承德县稳步推进“三大主导产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鑫 彭建伟 2017-03-29 23:5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27日讯(通讯员王鑫 彭建伟)承德县坚持“抓特色、上规模、强龙头、增实力、创品牌、拓市场”的基本思路,加快农牧产业“接二(产)连三(产)”步伐,大力发展食用菌,稳步发展肉鸡、蔬菜,全力推进主导特色产业基地扩规模、上水平。目前,全县肉鸡总饲养能力稳定在7000万只,蔬菜总播种面积17.8万亩,食用菌2.7亿棒(袋)。

  肉鸡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以“三化”养殖场建设和旧鸡舍改扩建为重点,以承德三融为龙头,建起了饲料加工、种鸡孵化、养殖基地等产业化链条,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引进推广了肉鸡三层笼养新技术,达到了节能、节地、节劳力、提效益、环境向友好型转变的目标,养殖利润比传统平养提高1倍以上,科技饲养水平全国领先。2016年,新建、改造三层笼养鸡舍8户8栋,批养殖规模13.3万只,实现年饲养能力80万只,全县“三化”养殖场总数达到11处46栋。

  蔬菜产业发展实现新提升。以稳总量、调结构、建园区,大力发展设施菜为重点,以“两环两线”为重点区域,以设施菜标准化园区为主体模式,集中打造“65411”产业富民工程,全县蔬菜产业呈现出园区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的良好势头。2016年,全县新增蔬菜基地4550亩,其中设施菜3250亩(温室1150亩,冷棚2100亩)、露地菜1300亩,百亩以上蔬菜示范园区达到66个,全县蔬菜产量达到80万吨,总产值达到11.7亿元。

  食用菌产业走上了一条跨越发展新路子。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草腐菌,适度发展木腐菌,建成了以三家、磴上等乡镇为重点的北大山滑子菇生产基地,以刘杖子、东小白旗等乡镇为重点的雾灵山香菇生产基地,以下板城等乡镇为重点的南甲山杏(双)孢菇生产基地,食用菌产业逐步向规模化、区域化和标准化发展。2016年,全县新增食用菌5000万棒(袋),新增规模化产业园区9个,其中新增百亩以上园区3个,全县园区总数达到91个,食用菌达2.7亿棒(袋)。

关键词:承德县,食用菌,重点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