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电影《邓小平登黄山》在承德首映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张光明 2017-03-27 09:4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聚焦75岁高龄邓小平在黄山的四天五夜,生动再现一代伟人与一座名山的故事。3 月24 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邓小平登黄山》在承德大剧院首映。

  影片再现了1979 年邓小平登黄山、发表“黄山谈话”的历史,并结合改革开放初期的历史背景,将包干到户、发展中国旅游事业等重要的时代议题呈现于大银幕。影片平实温情地再现小平同志登黄山的种种细节,让在场观众感动落泪。

  “我就是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所以感同身受,可以说没有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今天。”一位头发花白的观众观影后激动地说,电影拍得很真实,邓小平同志75 岁坚持登上黄山,这种毅力特别激励她。

  影片还收获了现场不少年轻观众的赞扬。不少看过影片的“80 后”纷纷表示,这部影片让他们重温了历史,有内容,也很有力量,影片中邓小平与年轻人互动的场景,让人感觉到伟人的平易近人。

关键词:邓小平,电影,黄山,承德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