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面包车撞树一人被困消防官兵救援司机脱险

来源: 承德晚报 作者:王晓丹 晓娟 2017-03-26 09:41: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20时30分许,承德消防承德县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黄杖子乡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名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承德县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水罐消防车、一辆抢险救援车和12名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我们侦察发现,这辆面包车是单方事故,面包车左侧车头撞到路边树上已经严重变形,发动机被甩出掉到了前方20多米处的马路中央。驾驶室内的司机意识不清,小腿被卡住无法动弹。”承德消防承德县中队中队长李牧野告诉记者,由于驾驶室受撞击后严重变形,导致救援操作空间十分狭小,给现场救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掌握现场情况后,李牧野立即命令警戒小组负责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战斗小组利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座椅进行破拆,并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经过25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移交给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关键词:被困,消防官兵,救援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