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权威发布

承德市普宁机场2017年将通航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7-03-17 09:3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承德市机场建设管理局对外宣布,普宁机场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加快推进行业验收和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及开放使用申请工作,预计今年开通五条航线。

  普宁机场场址位于承德县境内的小梁后,距市区直线距离19.5千米。总征用地面积230公顷,项目概算总投资为15亿元。该项目是河北省“十五”前期规划重点项目,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2月23日,正式试飞工作圆满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行业验收和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及开放使用申请工作。

  承德普宁机场定位为支线机场,是北京、天津枢纽和石家庄干线机场的重要支撑,围场、丰宁通用机场的中转机场,还可作北京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担负国内中、短途航线旅客,兼顾少量长途运输任务。

  “预计到2020年,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1575吨,国内中远航线十条以上。预计今年开通五条航线,规划通航城市为石家庄、上海、广州等。”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承德,普宁机场,通航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