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原创

承德县五道河乡“三个全面”打好护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贺 魏志恒 2017-03-16 20: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16日讯(通讯员 赵贺 魏志恒)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随着天气回暖,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为保护好绿水青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承德县五道河乡迅速响应省、市、县防火指挥部号召,召开了护林防火紧急会议。

  全面加强防火宣传。通过村内广播、发放明白纸、包村干部入村集中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地将目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宣传到位,力争做到村村寨寨都了解,家家户户都明白。从思想上杜绝懈怠和侥幸心理,从根本上杜绝人为火灾的发生。

  全面加深责任落实。一是将防火工作细化到村、到户、到人、到地块。要求护林员严肃工作纪律,按时到岗到位、上山巡查,严控野外用火,及时清理地表可燃物。二是健全责任机制,成立乡级督查组,对护林员出勤、巡查、控火等情况时时跟进,并将督查结果记入护林员考核。

  全面加大惩处力度。一是制定乡护林员管理办法。对护林员工作做出明确规定的同时,针对个别护林员纪律涣散、责任意识淡薄、巡查扑救不力等情况,给予罚款50—200元不等的处罚。二是对人为火灾绝不姑息。“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坚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以“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态度打好2017护林防火攻坚战!

关键词:承德县,护林防火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