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承德市营子区滨河路小学科学创新领航素质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詹丛苓 刘柳 2017-03-15 21:5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3月15日讯(通讯员 詹丛苓 刘柳)日前,河北省承德市营子区滨河路小学李雅轩同学的《果汁隐形字》、张建博同学的《为什么落叶总是叶背朝上》两个作品荣获河北省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成果类一等奖,并作为创新项目在省里参展。

  牛奶洒在纸上会出现牛奶渍,李雅轩同学就是根据之一现象展开研究的。通过实验他发现,用果汁在纸上写字,然后用火烤,字迹就能呈现出来。张建博同学在上下学的路上发现大多数树叶落在地上都是背面朝上的,通过一系列的猜想和模拟实验,他证实了这一现象与树叶本身正反两面的密度差有关。

  一直以来,营子区滨河路小学十分重视培养和提高师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该校把每年的11月份确定为科技创新月,积极开展科学创新活动、项目。建校五年来,太空种子试验基地的建立、多项科技创新大赛成绩的取得,有力推动了素质教育和特色教育的进程。

关键词:承德,营子区,滨河路小学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