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网络问政

[代表委员热议]家风建设,从严治党新抓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3-15 15:3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正在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抓手。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代表委员们认为,领导干部的家风,关系党风政风,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该把建设优良家风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共产党人大力倡导的美德。”全国人大代表,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中山书画院院长钱宗飞认为,一个普通家庭的家风,直接关系到家庭的发展,而领导干部因为地位特殊,其家风对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都有着重要的影响。领导干部作为党风之旗帜、社会风气之表率,纯正优良家风、弘扬优良家风,是引导党风向好、社会风气向善的最好表率。

  “领导干部要严格以身示范,以优良家风带动社会风气,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钱宗飞代表认为,领导干部带头树立优良家风,关键是要补好精神之钙,厚培思想之基,始终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个领导干部要有优良的家风,必然要求领导干部自身要有良好的个人修养,这样才会对家庭其他成员产生积极的影响。”全国人大代表、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褚现英表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做到廉洁自律、清白做人,要求别人做的,自己一定要先做到,尤其是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树立廉洁家风奠定基础。“领导干部要管好家庭、育好家风,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作为社会细胞的家庭尤其是领导干部家庭,应该以焦裕禄等一批领导干部为榜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最高的人生追求。”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沧州市委主委、沧州市政协副主席何香久著有《焦裕禄》一书,他同时也是长篇电视剧《焦裕禄》的编剧。何香久委员说,忠诚、爱民、实干、奉献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焦裕禄的6个子女,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没有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过程中,应当大力培育领导干部优良家风,通过潜移默化的理念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推动党风政风建设。”

关键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从严治党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