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本网动态

[情义哥跑两会]陈致慜:保护原研药创新积极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刘澜澜 2017-03-15 10:0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致慜代表在发言。长城网赵晓慧摄

  长城网北京3月14日讯(特派记者赵晓慧刘澜澜)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方面。

  “目前我们看到,医药产业绝大部分产品都是仿制品,科技创新的原研药很少。这就要求我们不单从技术研发投入上提升开发原研药的积极性,还应从制度规范上给原研创新药创造好的条件。”陈致慜代表告诉记者。

  陈致慜代表表示,药品进医保,是全国医药行业乃至全民关心的大事,也是民众用好药、疗效药、特效药,强民强国的大事。由于很多原研创新药品先前没有进入过医保体系,无法形成大规模医生诊疗应用,大多数医生还没有形成确切的临床应用体会,不会贸然推荐新药品进入医保,降低了原研创新产品入选医保的概率,这就形成了一个优质原研创新药体现临床价值的反向循环。

  因此,陈致慜代表建议,国家应重视原研创新药的发展,包括重视国家原研创新中药的发展。应从制度规定上保护和推进原研创新药企的投资研发积极性,提高医药企业创新动力。她建议国家明确:优化经临床验证已取得国家文号的原研产品政策导向,可以先允许原研药品在一些省份直接进入医保作为真实世界的临床积累,为直接进入国家医保做验证、搭台阶。

关键词:河北,保护,原研药,创新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