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评论

在务实开放中合奏“燕赵强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雪营 2017-03-15 09:0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体会议,并对中外媒体开放。中央媒体、境外媒体、兄弟省市和省内媒体等百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到团旁听审议并进行采访报道。(3月8日《河北日报》)

  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代表们在百余家媒体的聚光灯下,畅所欲言,展示了一个“全景河北”,一个开放的河北、自信的河北、砥砺前行的河北。开放表明了一种态度,开放的是胸怀,展现的是自信,传递的是务实担当的品格,合奏出磅礴的燕赵强音。

  自信源自哪儿?源自于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源自于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拼搏精神,源自于对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认识和生动实践。因为自信,我们深入实施“6643”工程,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我们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区域协同发展实现新突破;我们在全国率先实行省级环保督察,集中开展了散煤、焦化、露天矿山、道路车辆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等等。也正因为我们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才完成了一件件实事难事,才会更加自信从容,前进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担当,是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传递出的正能量。有这种担当,我们就能啃掉“硬骨头”,就能在爬坡过坎中冲出“精气神”。“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越是急难险重,越看党员干部担当。党员干部只有当好排头兵、先锋队,广大燕赵儿女才能紧密团结在各级党组织周围,呈现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好局面。

  因为开放,我们才能够集思广益,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建设中来。通过各大媒体的宣传推广,河北声音必将传到更远的地方,河北故事必将传到千家万户,河北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必胜心将为继续前进提供充足动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也是广大燕赵儿女所向往的,以开放的态度吸引他们参与进来,全省的各项事业必将步入快车道。

  记者所提的问题,也是燕赵儿女所关心的,更是全省党员干部的努力方向。新的一年,河北省还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筹办冬奥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驰而不息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只有坚持务实的作风,开放的态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才能在继续前进中答好河北考卷。(郭雪营)

关键词:务实,开放,燕赵强音

责任编辑: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