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民生新闻

2016年承德615起醉酒驾驶被查处

来源: 和合承德 作者: 2017-03-01 10:5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驾驶人5年之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来自我市公安交管部门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交警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702起,其中酒后驾驶1255起、醉酒驾驶615起。据此,去年我市被查处的615起醉酒驾驶人将面临5年之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另外,一旦从事营运的机动车驾驶人因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被查处,将面临着未来不能再从事营运的处罚。

  酒后驾驶分两种: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饮酒驾驶属于违法行为,醉酒驾驶属于犯罪行为。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交通违法是导致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时,交通违法也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破坏了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此,公安交管部门不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尤其是对于饮酒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公安交管部门还组织了专项整治行动,一旦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对此,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不可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否则,一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被执法人员查处,都将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严重影响,追悔莫及!

关键词:承德,醉驾,驾驶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