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承德高端装备制造业助力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增长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赵辉 2017-02-27 16:4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鹰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将在我市高新区工业聚集区破土动工,预计投产后主营业务收入将过亿元。”市发改委相关人员日前表示。

  今年,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继续按照“突出特色、注重研发、培育骨干、强化整合、引进提升、做大做强”的发展思路,做好“抓存量”和“存增量”两篇文章。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汽车零部件、智能仪器仪表、风电装备、航空装备、信息及遥感技术、工业机器人等行业为发展重点,提高特色装备所需的关键零部件、基础件和关键自动化的水平,推进装备制造业向精品化、系统化、高端化、规模化和集团化方向发展。预计“十三五”期间,装备制造业发展增速力争保持在20%以上,到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实现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50亿元。

  过去的一年,我市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使其在整个工业经济中的拉动作用初步显现。2016年,全市规上装备制造业企业54家,总资产80.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70.3亿元,实现增加值23.2亿元,同比增长10.3 %。全市谋划储备装备制造项目156个、总投资1244亿元,重点推进了远景智能风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等项目16个,总投资99.6亿元、完成投资16.7亿元。其中比亚迪承德年产2000辆纯电动客车项目全线投入生产,于2016年4月整车下线,开创了市场换项目的先例,也结束了我市没有汽车制造企业的历史。承德苏垦银河连杆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4.4亿元,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专业化乘用车连杆生产企业,公司连杆的市场占有率达13.5%,被授予连杆行业领军企业。北汽福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发动机缸体、缸盖(铸造中心)建设项目、承德光大输送机有限公司智能化汽车涂装生产线与集散控制系统等8个项目已经竣工投产。宽城升华压力容器有限公司300万只气瓶生产制造项目完成投资,已于去年6月投产。

关键词:承德,制造业,工业经济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