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24小时滚动

身边的“正能量”,前进的动力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玲 2016-12-20 08:5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9月19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论坛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发现和树立各类先进典型,推动形成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着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人民日报9月20日)

  这是一个信息爆棚的时代。微博、朋友圈被“网红”、明星刷屏,大众的眼球充斥的是各种“网红”博眼球的花招和明星的花边新闻,长期处于这种舆论氛围中,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变得扭曲,人变得萎靡不振。现在急需要一种声音唤醒人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唤醒人们的主旋律,是指引人们方向的“灯塔”。

  党的十八大首次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来高度概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组成。这是党大力弘扬主旋律的时代契机下最直接的助推力和精神动力,是与国家的发展密不可分的。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观这样的“主旋律”,引导大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回归现实的生活;回归健康的心态;回归积极地工作,振奋精神。人们有了健康的精神追求,经济才能发展,社会才会进步。

  深入实际才能鲜活生动,贴近群众才能打动人心。一生行善照顾高月廷的爱心人士“一家人”;身体力行让大家都知道“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道理的威县80后党支部副书记付宏伟;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下了即将冲向泥石流的钢铁列车的涞源羊倌王安镇;先后两次为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邯郸市“孝心男孩”李昂;12年结伴,凭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在绵河边的荒滩上植树上万棵,把昔日荒凉的河滩地变成了一片密密丛林的残疾老哥俩贾文其与贾海霞等等,这些身边的榜样都在默默的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者新风尚。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的“音符”,是最能触动人心灵的“正能量”。要让这些活生生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价值演凑出优美动听的主旋律,萦绕在人们的耳边,铭记在人们的心里,给予人们前进的动力源。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少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