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24小时滚动

会所整治见成效,“朴素转身”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玲 2016-12-20 08:5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所清理关停之外,还有一件事儿需要仔细考虑——关的关停的停,建筑资源被闲置和浪费了怎么办?很多地方在着手整改时就想到了这个问题,形成相对成熟的模式——“关停+转型+优化”,又根据各自实际制定具体思路,探索特色、循序渐进,调业态建机制,促进健康转型,实现公共资源利用最大化,并建立长效机制。(澎湃网9月17日)

  近些年,“会所歪风”不断被媒体曝光,南京中山陵风景区、西湖风景区等很多著名的风景名胜里被盖上了“奢华”的高档会所,这些老百姓心怡的旅游度假胜地被“四风”者肆意的“玷污”着,风景区成了高档会所的“后花园”。风景名胜区本来具有的公益性却成了只为少部分人服务,违背了公共资源的公益性价值。

  景区本来是大家观赏自然风景和散心游玩的公共区域,可是这些能给人带来美好记忆的景区却盖上了高档奢华的会所,着实觉得再漂亮的建筑也是多余的、碍眼的,显得格格不入。很多高档餐馆和私密会所为前来公款消费的官员提供了巨大便利,成了“藏污纳垢”之地。近年暴露出的高档会所已经屡见不鲜并不让人震惊。

  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来严厉整治“四风”之后,各地也针对“四风”者“躲猫猫”而出现的“会所歪风”进行大力整治。杭州曾在一天内就关停了“西湖会”等5家景区会所,并陆续关停了西湖周边30家高档经营场所。广州采取拉网式、定向式等方式,开展了4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宁波对排摸清理和关停会所工作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的,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当前,社会提倡社会主义新时尚、新风尚,可以说是在为“会所关停、朴素转身、倡导新风”指明了方向。高档会所的大力度整治已经初见成效,既狠刹了奢靡享乐的歪风,高档会所的转型升级又杜绝了浪费。但是还不能沾沾自喜的时候,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为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四风者”暗度陈仓、顶风作案,歪风整治要常抓不懈,不给歪风回头之机。所以说,转身需朴素,转身需坚持,传递正能量。

  各地采取“关停+转型+优化”的模式不仅给了高档会所“朴素的转身”,也在整治歪风邪气的同时没有犯“一刀切”的错误,杜绝了建筑资源的浪费和闲置。高档会所成了价格亲民的餐厅,便民服务的场所,其朴素的转身,具有了百姓喜闻乐见的大众口味,为民所用,这也是当前的一种新时尚。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少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