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24小时滚动

荒川变成花果山 ——小康农村见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万年 2016-11-28 16:5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11月21日开幕的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上,赵克志同志代表八届省委所作报告中,为人们勾勒了未来五年,河北大地上山山水水、城镇乡村将呈现出的变化,以及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将感受到的变化。这种幸福,来自于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和宽裕小康生活的庄严承诺;这张蓝图,根植于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河北篇章的雄心壮志。在与会的近八百名党代表口中、心中,全面小康,离不开鼓起来的“钱包”,更体现在天蓝水秀、心善人美、生活平安与祥和上,正如报告所指出的“美丽河北美在生态环境、美在城乡面貌、美在社会和谐、美在幸福生活”。

  “开山披绿植树,拦河蓄水造湖,开源引客观光,誓让荒山变成花果山。”2015年,在全省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评选中,地处燕山深处的承德县八家乡深水河村斩关夺隘,一举成为河北省省级美丽乡村。我们都在想:这个名不起眼的小山村有啥子本事?有啥子成绩呢?

  可谓带着问题我们追寻答案......站在深水河村满是绿树的南山上,苹果、梨、桃、杏给我们解开了非常多的疑惑。还有核桃、大枣、山楂等。当然,我们还看到了所谓的“高峡出平湖”、、、、、、

  几年时间,在这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冀北山村,老百姓一改平常,大兴土木建设。载果树、修水窖、铺水管、下龙头、、、、把那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生活一抛脑后,也痛痛快快的过上了省心、省力、省时的幸福生活。春季,春游、踏青的城里人来赏花;夏、秋季,前来采摘果品的人数不胜数;冬季,一场大雪,财富被雪保护,为明年做准备。就像当地的老把式自信的说:“我活了80岁,也没想到能过上这日子。要让我谢谁?我先谢谢党和政府想着我,二谢真心干事的村干部,三谢我自己要多活几年!”

  几句实在的言语不华丽,但是掏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当前,类如同样状况走在前面引路的小山村,不说家家都有小汽车,最省事的电动车是户户都有的,走在新修建的水泥硬化路上,真的不比城市次呢!

  当前,我省继续推出“坚持统筹城乡发展,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径,正给摩拳擦掌的农民铺平政策障碍。面对街净路直、墙白瓦红的新农村,任何人再谈起对农村的印象,已从过去的“穷”“土”“脏”“乱”变成了“富裕多了”“漂亮多了”“干净多了”“整齐多了”。当然,对有的人而言,幸福生活,意味着不愁吃穿、安居乐业;对有的人而言,意味着身心健康、远离病痛。而对于我省几百万农村贫困人口而言,幸福就是永远甩掉头上“贫穷”的帽子任重道远。

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少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