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24小时滚动

让“毒物”不再现校园,还需工作“谨小慎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聂青海 2016-09-14 17:2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针对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二小暑期装修的教学楼有异味,个别学生出现流鼻血、身体不适等情况,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委表示,目前拆除暑期学校教学楼装修工程中全部储物柜、展柜等相关设备。同时,已就近协调九中教育集团内两所学校资源,作为金顶街二小装修整改时期的教学周转场所。(中国新闻网9月7日)

  近年,从北京开始到各地集中爆发的校园“毒跑道”事件已经成为一个全国性事件,而其产生的根源之复杂、持续时间之长、涉及地域之广、带来危害之大可能超乎想象,该事件引起的争议刚刚稍歇。但不时发生的校园毒害事件仍然牵动着广大家长的心。学生安全是安全问题中的重中之重。北京校园再现“毒物”,给社会再次敲响警钟,防“毒”不能大意,还需“谨小慎微”!

  自中央电视台曝光“毒跑道”事件后,各地频发类似事件,引起全国激愤,促使塑胶跑道已成为各级教育机构整治与关注的重点,每每涉及此项,无不小心翼翼而为之。但是,一个校园不光有操场,还有其他学生在生活学习中,必需的设备。北京市这所小学爆发事件,就是一个警示。储物柜、展柜......这是每一所学校必备之物,与学生息息相关。作为校方,是否应该在采购时就严格按照规定,采买合格产品;是否应该在安装时,对物品进行毒物测定;

  是否应该在安装完之后,对整个环境进行安全考核?“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个小错误,都有可能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失,何况是安全之事。所以,北京这所学校再现“毒物”,校方及教育机构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他们不能“谨小慎微”,使安全监管工作没有做到细微之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安全是任何工作的首位,笔者认为,作为社会管理者的政府部门必须把安全工作做到最好,把每一条制度做细、每一项检查做精、每一项监管做严。把安全工作做到谨小慎微,才能让“毒物”不再重现校园。(作者:聂青海)

关键词:校园,装修,学生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