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24小时滚动

坚定不移落实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长城网 作者:马建博 2016-09-14 17:2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在深化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突出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条主线。全会审议并通过了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周杰、郑雪碧、王爱民、古怀璞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省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周杰、郑雪碧、王爱民、古怀璞开除党籍的处分。给从严治党,严肃党内纪律,营造清明社会风气敲响了警钟。

  欲流之远,必先浚其源;欲树之高,必先固其根。近年来,河北省委严格按照中央党委相关部署,认真落实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在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上狠下功夫,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的首要地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全省的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荡涤灵魂的精神洗礼和抓铁有痕的作风锤炼,在全省上下和党员干部队伍中,营造出了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也凝聚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正能量。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在坚定不移的推进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河北省委坚持树立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2015年9月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并在全省部署展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谋划提出了推动河北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牢固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执行力,认识到了只有先进的思想,才会有先进的行动,在思想和行动上确保了上下一致,各项工作都有了一个大的进步和跨越,为从严治党,严肃纪律坚定了基础。

  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更是要在从严治党,营造清明政治生态的过程中,要对党绝对忠诚,以身率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清风,政治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