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区县动态

民建郑州市委来承德开展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课题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09-13 14: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建郑州市委来承德开展美丽乡村。

  长城网承德9月13日讯(记者 赵少聪 李全 宁晓雪)近日,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郑州市委主委张冬平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承德滦平县两间房乡苇塘村开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唐乡模式”的调研。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承德市委主委薛寒、民建承德市委副主委邵东明、滦平县县长崔瑞祥、副县长潘艳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唐乡”参观考察后在调研座谈会上,滦平县副县长潘艳红就“滦平县创新模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市场化运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张冬平主委对于“唐乡模式”非常认可,他表示三位一体的“唐乡”,从设计、策划到经营,不仅把“唐乡”自身的资源利用的很好,还把村、乡、县、省这几级的资源充分调动了起来。这是一个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趋势,是城乡要素的交流,既使城市的优势资源进入到农村,又将农村深层次的资源,包括生态和文化等,挖掘出来。调研组认为“唐乡模式”是在建设及经营乡村酒店过程中闲置农宅利用的具体模式,这个好的经验为郑州市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及闲置农宅的科学利用提供了参考。

民建郑州市委来承德开展美丽乡村。

  薛寒主委发言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大量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农村院落闲置废弃、空巢老人和留守妇女儿童增多、经济发展滞后,传统建筑损毁、优秀文化传承缺失等一系列问题,造成农村空心化、传统村落走向衰败,成为制约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瓶颈。为加快与京津地区的协同发展步伐,切实打造生态良好、生活富足、基础设施完善、富有鲜活的传统文化和乡土特色的美丽乡村,河北承德滦平县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承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规划定位的讲话精神,将新农村建设与农村传统文化保护和乡村旅游业发展相结合,以空心村闲置住宅资产性复活为抓手,积极引进“唐乡”项目建设,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新农村建设新模式,取得明显的综合效益,对全县农村城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关键词:民建,调研,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