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武强2万余名抢险队员奋战一线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小立 刘恺兵 扈炜 2016-07-27 22: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左三)、县长张双翼(右四)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线督导指挥防汛工作。苏小立 摄
武强县干部群众齐动手,筑牢防洪堤坝。苏小立 摄

  长城网衡水7月25日讯(苏小立 刘恺兵 扈炜)7月25日从武强县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在该县滹沱河、滏阳新河、滏阳河及滏东排河的防洪大堤上,机器轰鸣,人声鼎沸, 20000余名抢险队员,奋战在防洪一线,对防洪堤坝进行维修加固,为抵御洪水做好准备。截至目前,共组织抢险队员21000余人,筹备编织袋42万条,各类机械168辆,钢管7680米,橡皮艇、冲锋舟各一艘。

  武强县境内有滹沱河、滏阳新河等3条主要行洪河道,其中,仅滹沱河滞洪区就涉及15个村庄,14000余人,防汛抢险任务严峻。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入汛以来,该县对防汛责任区和分包责任人进行了重新调整,制定了《武强县防洪抢险预案》,防汛责任区实行县级干部分包,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包各责任区,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针对上游的黄壁庄、朱庄等大中型水库全部超汛限水位,陆续开始泄洪,该县第一时间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并按照《武强县防汛预案》要求,启动汛期洪水调度指挥预案,组织人员对河堤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按照每500米1人的标准,逐堤逐段进行人员落实,对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为营造群策群力防汛抗灾的浓厚氛围,真正达到防汛宣传的预期目的,该县科学组织、统筹协调,积极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并让群众做好撤离准备。工作人员还向群众介绍近期的降雨情况、未来天气发展趋势、以及防范强降水带来的灾害,提醒群众注意防范雷电大风。此外,该县还利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各个村庄,让群众及时了解当前防汛形势并做好充足的准备,做到防范于未然。

  为确保安全度汛,该县将防汛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防洪工程调度、险情巡查抢护、部门协调配合等工作,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该县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制度,各级各部门做到24小时有专人值班、有领导带班。防汛电话、防汛责任人的手机保证24小时畅通,确保汛情来临时及时上传下达。该县还组织成立了督察组,对防汛物资、抢险队伍、值守情况等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对在防汛工作中失职失责的人员,要进行严肃处理。

关键词:武强,抢险队员,奋战,防汛,安全堤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