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新闻

永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回应:永年暂未发现疫情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利青 2016-07-27 22: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5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薛利青)7月25日,记者从永年县委宣传部获悉个别网民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散播“陈七方村已经有瘟疫”、“政府不再救助”、“全村人都受害了”等信息。经永年县卫计局调查核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

  7月19日,永年县遭受近50年来最大的暴雨洪灾侵袭,全县1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部分乡村受灾严重。暴雨灾害发生后,该局在全力投入帮扶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的同时,市、县联动,共组织医护防疫人员、乡镇卫生院、村街医务人员,对所有过水村进行医疗救助、防疫、消毒、灭病、消杀等作业。

  截止目前,累计出动医护防护人员1360人次,散发宣传单12万份,使用次氯酸钠11.7吨,漂白粉12吨,生石灰75吨,消杀面积209.6万平方米。并严格按照“水退人进”的要求,对全县进水村进行消毒、防疫作业。

  同时,县卫计局在积极进行环境消杀作业的同时,每个重点进水村配备4—5名医护防疫人员,结合本地乡村医生,全天候向受灾群众进行医疗救治、病情筛查以及灾后健康、防疫宣传。

  网传“陈七方村已经有瘟疫”舆情出现后,市、县防疫专家组对陈七方村进行了全方位的流行性病调查,未发现该村有任何疫情,县卫计局及相关部门也未接到一例疫情报告。

  永年卫生防疫专家提示:

  1、因暴雨过后空气湿度较大,加上天气炎热,容易出现湿疹现象。网上所传身体出现的红斑现象,据专家分析应为湿疹;

  2、提醒广大群众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出疹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卫生院、巡回专家组或县级医疗机构就诊;

  3、群众如有疑虑,可随时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永年县卫计局值班电话:6821307,6835661;

  永年疾控中心电话:6883002。

  4、希望广大群众要相信科学,如有不适,不要恐慌,更不要以讹传讹。县卫生防疫部门将及时发布有关情况,请大家放心。

关键词:永年,防疫,作业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