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新闻

河北省妇联维权工作研讨会在承召开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16-07-27 22:3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贾阿楠)7月20日至21日,河北省妇联维权工作研讨会在我市承德县举行。省妇联副主席王冬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阮树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各设区市妇联主管维权的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王冬梅全面总结回顾了我省妇联系统维权工作的主要成效,并指出,各级妇联系统维权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妇女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维权服务做实做细,做到妇女群众身边,把妇女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抓住重点,推动妇联维权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强化问题意识和风险意识,守住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底线,预防重大案件发生,推动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要注重实效,提高做好新时期妇联维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妇联维权干部要懂本行,强本领,切实增强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

  阮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将其列入法治承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平安承德建设的重要抓手。利用妇儿工作平台,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各相关部门,推动妇女儿童有关目标的落实,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次河北省妇联维权工作研讨会在承德召开,对提升我市妇联维权工作水平,提升妇联维权干部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进一步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妇女群众,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八个设区市妇联维权代表关于婚调工作、完善法规、土地确权等方面的发言,各设区市就妇女维权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反家暴专题学习,并就法院人身安全保护令、基层妇联组织发挥作用等方面,到承德县法院、承德县下板城镇下板城村等地进行实地观摩。与会代表还对维权工作机制、考核办法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关键词:妇联,维权工作,研讨会,召开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