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河北破获14起制售假烟走私烟案 涉案价值3100余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7-27 22:3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假烟销毁。(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假烟销毁。(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7月2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7月13日至14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在河南、江苏、福建、山东、广西等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河北省在全国集中打击涉烟经济犯罪集中收网行动中快速行动,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悉,本次集中收网行动共破获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捣毁仓储窝点11个;共查获假冒中华、玉溪、荷花、云烟、小熊猫、阿里山、BOHEM(CIGAR NO.3、NO.6)、韩国越龙山等品牌假烟走私烟11万余条,涉案价值3100余万元。

  2015年6月25日,邢台市公安局接到烟草专卖局通报线索,有人在QQ空间发布信息,利用互联网平台销售假烟,并晒出大量非法生产卷烟实物照片、卷烟品种表格和部分交易记录。邢台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省公安厅部署邢台专案组不断扩展深挖,一个集生产、销售、贩卖、走私假烟为一体的特大跨省犯罪网络逐步浮出水面。

  经查,该犯罪网络涉案人员以虚拟身份通过QQ、微信等互联网平台进行联系,以物流、快递或当面交付的方式小批量、多批次地购进和销售非法卷烟,货款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网上交易平台进行交割,犯罪手段隐蔽,反侦查能力较强。从其假烟、走私烟的来源上看,多为福建、广东等地,销售去向涉及13多个省37个市,严重干扰了国家的烟草专卖秩序,给国家税收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危害。

  目前,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审理中。

关键词:走私,烟草,售假,河北,破获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