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暴雨突至 沧州公交多措并举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7-27 22:3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22日讯(记者 陈兆月)7月20日凌晨开始,沧州市区迎来汛期的首场暴雨,极端天气造成市区主干道出现多处积水点,公共交通也面临着严峻考验。面对雨情,沧州市公交集团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公司上下紧急动员,就车辆准备、人员安排、线路走向应急、安全疏导乘客等多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保证乘客出行安全和城市交通顺畅。

暴雨中的公交车。沧州市公交集团供图

  20日0时至6时,沧州市区平均降雨量48.7mm,其中河北工专站降雨量最大59.0mm,北陈屯站降雨量58.6cm,军供站降雨量最小18.2mm。此次降雨造成市区不同路段积水,其中维明路路段积水深38cm,水月寺路段积水深28cm,署西街路段积水深18cm,光荣路水专南门段积水深10cm,解放路清真寺路段积水深27cm,解放路五中路段积水深30cm,御河路15cm,育红路8cm。

  公交集团在主干线路增加20%的备用车辆,因水月寺大街、清真寺、维明路、黄河路立交桥等路面多处积水,公交158路、8路、18路、11路、11路B、226路、21路、615路、22路、13路、613路、430路、306路、902路、16路等15条线路进行了临时绕行调整。

  连续的降雨使街道变成一片汪洋,不少私家车、出租车因为积水抛锚,在行人出行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沧州市公共交通充当起了主力军的角色,成为当天市民的首选交通。大风而至,暴雨倾斜,水中的公交车稳步前行,成为风雨中的小小庇护所。

关键词:公交,暴雨,庇护,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