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承德频道欢迎您
承德网群: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河北

青龙警方远赴陕西 找回一走失三年聋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7-19 23:3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某的家人为致谢锦旗送到青龙镇派出所民警手中。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19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董秀伟)近日,秦皇岛青龙公安局青龙镇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本镇土坎子村聋哑人周某(男,59岁)于三年前外出打工时不慎走失,家属多方寻找无果,警方经过努力终将周某找到送回。

  得到周某走失的情况后,青龙镇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走访调查,查找线索。同时,还利用互联网平台,将周某走失的信息发布到网上,搜寻所有相关线索。

  终于,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下,民警得到线索,在陕西汉中市汉台区西关一带有一位以捡破烂为生的老人与周某颇为相似。经民警反复核实、仔细对比,最终确定此人就是已经失踪三年之久的周某。

  确定这一情况后,青龙镇派出所一方面紧急联系当地警方请求协助,避免其再次走失;另一方面立即安排民警前往陕西汉中,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经过十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终于在一建筑工地将正在捡拾垃圾的周某找到。

  经过往返3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民警成功将周某接到了亲人身边。目前,周某已经回到家中,并得到了家属的悉心照料。

关键词:警方,走失,聋哑人,走访调查

责任编辑:赵少聪